露骨的条_

【丹昏】房客(上)

*ooc,架空,和真人无关,

*对不起这次没力气一发完了

*不要ky,不要上升,

*流水账,字多

*很多设定和事实不符不要追究hh这是一个很狗血的老梗了

*校对不认真(很不认真!),可能有错字,欢迎捉虫。


房客

 

00

 

十二月末的首尔就算在白天只在冷空气中露出一根小指半晌就会感觉到血液凝固动弹不得,更别提大半夜了。趁着圣诞节的假期,思乡心切的姜丹尼尔拖着大包小包在凌晨一个人从飞机场狂奔回家。大概是想看他哥因为自己突然回家而流淌着热泪高喊这正是个大惊喜时的脸庞,满心期待的姜丹尼尔并没有告诉尹智圣自己回首尔的消息。站在新刷了遍漆的白色房门前,姜丹尼尔擤了一把鼻涕,整理了一下被冷风吹散了的额前的碎发,郑重其事的安响了门铃。冻得模糊大脑里胡乱地塞满大概半年前的事,尹智圣拉扯着他的手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让他在国外一个人要记着按时吃饭,不要熬夜,想家了就随时回来......不知是因为风吹的还是因为过于想念自己温暖的被窝,姜丹尼尔渐渐觉得鼻子有点发酸。

伴随着“嘎吱”的响声门开了一半,一个男孩探了出来。

 

“你谁啊?”

 

为了迎接幻想中扑过来的拥抱,姜丹尼尔早已在寒风中张开双臂原地等待。男孩穿着粉红的睡衣睡裤,披了件大衣下楼开门,本就因为大半夜被吵醒满脸写着不耐烦,打开门发现一陌生成年男人正对自己敞开胸怀,眼底渐渐涌出一丝嫌恶,不禁打了个机灵低声怒骂一句变态,“砰”地一声甩上了门。

 

姜丹尼尔被骂地一头雾水,抬着双臂站在寒风中,盯着合上的家门不禁开始怀疑人生.....他放下手臂抬起头再次确认了门牌号,然后拨通了尹智圣的电话。不过一会,电话那头就传来了黏黏糊糊的鼻音,“哪位....?”

 

“尹智圣你他妈什么时候背着我给我搞出了个侄儿?”

 

 

 

 “你怎么回来也不说一声呢?”尹智圣在接到电话后,慌忙跑下楼给姜丹尼尔开了门,接过漂洋过海回家的弟弟的行李,边数落人边把人带到了客厅。终于暖和过来的姜丹尼尔,一头倒在一堆靠垫上,舒缓了一下疲惫的四肢,等到大脑稍微缓过神来才慢慢坐起来。男孩盘腿坐在隔壁的沙发上,披着个大衣和刚刚开门时一样的装扮。男孩好像察觉到看过来的视线,也不甘示弱的看向姜丹尼尔,两人就这么大眼瞪着小眼,一言不发。尹智圣端过来一杯热水放到姜丹尼尔的面前,打了个哈欠准备开始解释这个局面

“尼尔啊,哥本来一直想和你说的但是都没有找到好时机。前段时间不老是有什么留守老人出意外的报道吗,哥看了之后啊这个心就怦怦直跳,觉都睡不好,于是一狠心...就把你屋子租出去了。”

“哥你别瞎忽悠我,你就是想赚点外快吧?你一个青壮年还担心在家里出啥意外?”姜丹尼尔捧着热水杯,抬头看着尹智圣。

尹智圣眼看自己刚编好的理由就被人就地戳穿不禁有点心疼,只能轻轻拍拍胸脯肉告诉自己,这个坎大概迈不过去了。

“这位是朴志训,我们家隔壁高中的高三生,说想高三有更多时间复习就从宿舍搬了出来租了你的屋子。”调整好心态的尹智圣,走到男孩身边,拍了拍男孩的肩膀向姜丹尼尔介绍到。“你好。”朴志训一改刚才满脸的烦躁,友好地笑了笑,伸出了右手,姜丹尼尔也顺势握了上去。男孩的手很小,而且与消瘦的脸庞相反整个手掌肉肉的捏起来不禁让姜丹尼尔怀念起他在国外养的小猫。

 

姜丹尼尔收拾完行李,才发现自己似乎面临着一个严峻的问题,自己的房间租出去了,他睡哪?沙发吗?尹智圣的床小,自己挤上去了大概他哥就被压扁了。抱着一丝希望,姜丹尼尔敲开了自己房间的门。

“又怎么了....”朴志训躺到床上还没一分钟就又跑下来开门,声音里面不自觉地强压着怒气。

“额..就是我想说..你看吧,这个房间一开始也是我的,我呢又坐了七八小时飞机,腰酸背痛的,要不咱俩平分一下?”听出对方不怎么高兴,姜丹尼尔也自觉得说话客气了一点。

朴志训揉了揉眼睛,看向姜丹尼尔。

“一起睡?我不介意。”说罢还学着姜丹尼尔的模样张开了双臂。

“只要你不介意被我吃掉。”

“玉哥没告诉你吗?我是个gay。”

 

这大概是姜丹尼尔出生以来第一次切实的感受到什么叫做“笑容渐渐凝固在脸上”。在朴志训的仰天长笑中,姜丹尼尔在这个夜晚第二次被拒之门外,抱着枕头和被子灰溜溜地躺在了沙发上。

 

01

 

在沙发上过日子也有一段时间了,其实总体说来姜丹尼尔每天见到朴志训的时间并不多。毕竟是高三党,早出晚归,就算在家也是关在房间里进行暗无天日的温习。和姜丹尼尔这个放假在家每天中午起床半夜睡觉游手好闲的人交集时间大概只剩下周末两天。如果不加上致使自己沦落到在沙发上过日子的罪魁祸首这个标签的话,姜丹尼尔对朴志训的印象大概也只停留在是一个长的不错,只要睡眠充足脾气也还将就,性取向为男的普通房客这个层面而已。

说起来也是闲的,人一闲就会有各种各样的老毛病,比如说姜丹尼尔就会在没事干的日子里整理整理自己的老东西,翻翻老照片啊,看看收藏的手办啊,亦或是再读一读小时候喜欢的女孩给自己写的情书之类的。趁着朴志训白天上学的空档,姜丹尼尔走进自己的房间,趴在地上从床底下翻出了纸箱子。

 

尹智圣最近熬过了年末,工作单位该忙的也忙完了,也待在家里尽心尽力做个“家庭主夫”,翻着菜谱成天想着咋吃有营养,大概已经步入了人生的养生阶段。正拿着菜刀准备切菜时,突然从隔壁卧室传来一阵嚎叫,吓得尹智圣一抖差点切到手。这年头养个孩子可真费心,尹智圣翻着白眼想到。

“这个家里又没有蟑螂,大白天的也没鬼,你瞎叫什么?”

尹智圣拿着菜谱慢悠悠地走到卧室,就看见姜丹尼尔面对着一个大纸箱,跪在地上。

“不是蟑螂...也不是鬼....是朴志训..”

“什么?”

“哥,朴志训搬家过来是你帮他收拾的房间吗?”

“没有啊,我上班呢,他自己收的。怎么...你去哪?”

 

话还没有说完,尹智圣就看见姜丹尼尔站起身,气冲冲的走出房间,从沙发上拿起外套准备出门。

“他今天周末中午放学对吧?我去找他。”

“这个小鬼...竟然私自...看了我的信。”

 

 

大概也算个缘分,朴志训在读的高中刚好是姜丹尼尔的母校,来来回回也走了三年,所以从家到学校的路姜丹尼尔可是熟悉得很,只要朴志训不绕路,百分之百可以堵到。姜丹尼尔自认为是个宽容的人,只要不触及自己的雷点,可惜当他看见自己小心翼翼藏起来的秘密有被陌生人打开看过的痕迹时,心里就产生了一团火在到处乱串,顿时变得莫名焦躁。就仿佛小时候偷偷摸摸用本子写日记,结果发现自己父母在偷看似的,把自己一览无余的暴露在了别人的眼中。何况那可是包含了孩童时期刚刚萌芽的,纯真的感情的书信,就这么让人看了,这令姜丹尼尔更觉得不自在。

姜丹尼尔出门的时机抓得挺巧,还没走过三个街区,姜丹尼尔就在一个小巷口的一堆人中看见了眼熟的栗子头。

“喂,朴志训你是不是动了我东西。”姜丹尼尔一个健步冲到人群边上,扒开三四个人,直接按住朴志训的肩膀就开问。

朴志训看见姜丹尼尔突然冲过来,吓得往后退了一步,然后皱了皱眉问:“你怎么来了?”

“我在问你呢,你是不是动了我东西。”

“有什么事之后说可以吗,你也不看看现在这什么情况?”朴志训拿下姜丹尼尔按住自己肩膀的手,扬了扬下巴,示意他看看周围。

姜丹尼尔是觉得奇怪,自己急冲冲的过来按住朴志训,这些同路人竟然没有一个上来拉开自己的。身后有人突然拍了拍他的背,力度还不小,姜丹尼尔转过身去只觉得眼前一黑。眼前三四个人,一个二个全穿的不三不四,肩膀上纹着非主流的纹身,叼着烟踩着拖鞋,典型敲诈集团的作恶份子。

 

“卧槽啊,你正在被勒索啊...你咋不早说呢。”

“不然呢..你是没长眼睛还是没长脑子啊?你以为现在高中生流行打鼻环吗?”

“啧...早知道我不冲进来了..”

“晚了.”

 

眼睁睁看着自己和朴志训被逼进巷子里,姜丹尼尔觉得这飞来横祸只有认了,看了看朴志训这小个子站在自己身后的样子,一种英雄主义思想在他脑海里开花结果。姜丹尼尔心一横,对着最近的小混混的脸就是一拳头,直接把对方打翻在地上,在国外常年健身可不是健来玩的。可惜这一下子还没来得及炫耀,姜丹尼尔就感觉头顶传来一阵剧痛,紧接着就感受到了冰冷的地面。混混们的嬉笑声从头顶上方传来,正当姜丹尼尔觉得自己要和自家房客双双惨死于街头时,他靠着模模糊糊的视线看见朴志训一个凌空跳跃就将一人踹翻在地,紧接着又是一个扫堂腿.....姜丹尼尔就这么坐在墙角,抱着膝盖看着朴志训三下五除二的干翻了所有人,结束后他甚至想拍个巴巴掌。姜丹尼尔发誓,他以后看见母猪上树都不会惊讶了。

 

朴志训拖着一瘸一拐的姜丹尼尔走到医院,幸好并没有大碍,只有些表面的伤口医生说只需要简单的包扎。包扎时姜丹尼尔一直处于精神出窍状态,吓得医生以为脑袋内部被打出了毛病,差点拉去做个核磁共振之类的。朴志训倒是被姜丹尼尔这副模样逗得捂着肚子咯咯直笑。

 

年初首尔的寒冷比起年末有增无减,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的原因姜丹尼尔觉这风吹得就像一个接一个一的巴掌打在自己脸上,还真的挺疼。身旁的朴志训还在不停地笑,如果可以姜丹尼尔真想一个给胶带给他黏上。

“怎么,还在震惊啊?”

“把一个跆拳道黑带的热血男儿..和你这样长着一副柔柔弱弱的脸的个小鬼联系在一起..是很需要时间的好吗...”

朴志训点了点头表示认同,然后抬了抬胳膊搭上了姜丹尼尔离自己近的一边的肩膀。

“兔子急了还咬人呢,况且这不是挺好的吗,以后你被勒索我还可以来帮你啊,虽然那大概没啥机会。”说完朴志训还上手捏了捏姜丹尼尔的肱二头肌,顺手拍了拍隔壁的腹肌。

“谢谢你的好意,但你的确没什么机会。”姜丹尼尔将朴志训的手拍了下去。

“话说你还没有回答我呢,你是不是动了我放在床下的纸箱。”

“你是说那个以前用来装牛奶盒的?”

听见朴志训有了反应,姜丹尼尔停下脚步转身看向好像什么都不知道的人。

“果然...你看了里面的东西?”

“啊?我没有,我当时搬家的时候清理屋子只是不小心把箱子打翻了,我没有在意全部原封不动的塞回去了。”说完,朴志训还面对姜丹尼尔双手举过头顶做了“我对天发誓”的动作。

姜丹尼尔看见朴志训的俏皮样心情还是愉快了不少,一边向前走一边说道:“那里面有我小时候暗恋的女孩寄给我的情书,因为是初恋,所以一直保存下来了。今天看见里面东西有翻过的痕迹真是把我吓得半死。”

 

“那的确是很宝贵的东西....”

虽然是这样正常的回答的,但是姜丹尼尔当时还是觉得在那一瞬间朴志训的态度突然有点奇怪。

 

朴志训抱紧自己的双臂,他感受到自己全身起了鸡皮疙瘩。

 

02

 

朴志训很虎,姜丹尼尔在经过上次的事之后重新给这个房客添上了一个新的标签,这不仅是因为屈服于朴志训的武力值,更是日常生活中通过相处得来的。比如说平时周末放假会和自己这个长辈抢电脑,抢电视,抢零食,甚至抢厕所,如果一时激动惊羽也会被抛之脑后。


但是姜丹尼尔认为,朴志训的虎似乎只针对自己一个人。


“玉哥~~,拜托了嘛~~”刚刚进门就听见客厅传来伴随着黏黏糊糊的鼻音的撒娇音,姜丹尼尔看见朴志训正扑在躺在沙发上的尹智圣的身上,在他哥胸口蹭来蹭去。如果不是十分清楚尹智圣的感情经历和性取向,那么此时此刻姜丹尼尔一定会怀疑自己成为了这个家里唯一的单身狗。

 

“小训啊,你哥我真的有事啊。你怎么不让自己的父母去呢...”尹智圣拍了拍朴志训的头,接过通知书翻来翻去。

“就是一个高三的学习讲坛,都是推销书的。我爸妈去的话肯定又会被忽悠地花一堆冤枉钱。而且他们又住的远..”朴志训摊在沙发上无奈地撇了撇嘴角。


“没事,哥虽然不能去,但是哥可以帮你找一个。”



伴随着尹智圣声音的停顿,坐在隔壁正在调电视的姜丹尼尔突然有股被视线灼热的感觉,果不其然,一转头,对上两双闪闪发光的眼睛...

认识尹智圣的人都知道这个叱咤首尔销售界的人才有一张绝世金嘴,在尹智圣的好说歹说之下,姜丹尼尔只能当做一次母校观光答应代表朴志训家长出席讲座。天降大任,哪有拒绝的权利。

 

姜丹尼尔身材比例本就极好,穿上合适的西装兼职就是活脱脱的标准禁欲系,讲座当天在学校里东晃晃西溜溜,在本就荷尔蒙充沛的十七,十八岁小姑娘中可谓是赚足了眼球,先别说小姑娘呢,在讲堂里连带着孩子的已婚妇女都忍不住悄悄转过头来瞧几眼。姜丹尼尔是得意啊,从校门走到讲堂一路上嘴角都没下来过。


“怎么样,你哥帅吧,你看你们年级的女孩都移不开眼。”

刚坐下来还不到一分钟姜丹尼尔就忍不住心中的小窃喜,搂住朴志训的脖子,凑到他耳边炫耀到。

“哥你稍微低调点,你现在可是家长...”朴志训对坐隔壁的人如此高调有点忍无可忍到,他可不想在今天过后被一群女生追着问“家庭情况”。

“别低调啊,有那么帅的哥你现在应该高兴才是。你看女生都在往这边看。”姜丹尼尔说完又不忘记糊了一把朴志训的后脑勺。

这大概就是风水轮流转,朴志训现在就想找同学接卷透明胶把他“家长”的嘴给堵上。


 讲堂渐渐地安静,领导准备上台。可姜丹尼尔的兴奋劲还没过完,朴志训觉得自己再不出手可能就晚了。



“丹尼尔哥。”

灯光暗下来时,姜丹尼尔突然觉得自己一股力量突然扯着自己弯下身去,抬眼一看朴志训正扯着自己的领带,然后渐渐倾身靠过来。

“哥,拜托,真的低调点吧。而且,你知道的,我不喜欢女生。如果相比的话,你才是对我更具有吸引力的那个。”朴志训黏黏糊糊的少年音伴随着热气缭绕在姜丹尼尔的耳蜗处。

 

姜丹尼尔被突如其来的耳边的瘙痒吓了一跳,连忙看向男孩的脸,只是男孩本就包含感情的双眼更让姜丹尼尔感觉不出这句话的意味。

 

朴志训见姜丹尼尔呆住了不自觉笑出了声,推开了男人,嘲笑他怎么在国外生活那么久却如此经不起撩,解释道这只是个让姜丹尼尔安静的办法。

 

可是再怎么解释都是徒劳,姜丹尼尔靠在椅背上,将手按在自己胸口依然觉得自己心率过高。


被漂亮的男孩撩了说不心动都是骗人的。

 

 

让人忘记烦恼有很多种办法,没有什么比听一个领导明明有地方口音却非要跩首都话的讲座更优秀的方法了。憋笑简直是酷刑,姜丹尼尔就用捏大腿的办法度过了整整两个小时的讲座时间。

朴志训的班主任似乎要求他们班的同学全部回到班上填一个新学期的登记表。正当姜丹尼尔准备和其他家长一样跟着朴志训上楼时却突然被拦了下来。

“哥,我一个人上去就行了。我有点渴,你帮我去学校门口的售货机那里买一瓶汽水吧。”

“好,那我们到时候就在楼梯口见面吧。”姜丹尼尔隐约感觉有点不对劲,但也没有说什么。

 

 

明明在讲座的时候就一直在喝水啊,怎么又渴了?

自动售货机大概已经用了许久,反应不是那么灵敏。姜丹尼尔蹲在角落抽了哽咽,越发觉得朴志训真是个摸不透的小鬼。

 

会和的路上,姜丹尼尔玩着手机没有看路,迎面装上了一个中年女人。姜丹尼尔没有什么事,倒是女人被撞的东西散落了一地。定神一看,姜丹尼尔发现女人就是朴志训的班主任于是连忙鞠躬道歉,吐了吐舌头,蹲下身帮老师拣掉落的文件。中年女人似乎也发现姜丹尼尔是朴志训的家长,便也鞠了一躬赶忙道谢。

“真是谢谢了,您是朴志训的哥哥吧,可真是帅呢。”

“哪里哪里,您过奖了。”听见长辈的夸奖,姜丹尼尔眼睛都笑成一条缝了。

“对了,这是那孩子的登记表,您在确认一下有没有填错的。”说完,女人就从一堆纸中翻出一张递给姜丹尼尔。

姜丹尼尔接过来,埋下头仔细看了看。

 

“似乎,没有什么问题..”

“那行吧,麻烦您呢,假日愉快。”老师笑着接过文件离开了。

 

女人似乎并没有发现姜丹尼尔手抖的差点没有拿住文件。

 


 

他想立刻见到朴志训。

 

他想找朴志训问个明白。

 

他想知道为什么朴志训写在登记表上的住址和自己小时候暗恋对象来信的地址是同一个地方。

 

-----TBC--

 

 



评论(20)

热度(2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