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骨的条_

【丹昏】房客(下)

*ooc,架空,和真人无关,

*不要ky,不要上升,

*流水账,字多

*很多设定和事实不符不要追究hh这是一个很狗血的老梗了

*校对不认真(很不认真!),可能有错字,欢迎捉虫。

*希望你们觉得甜


朴志训似乎下来的很早,站在楼梯口百无聊赖的左看看右瞧瞧。不自觉的的就走了神,所以当姜丹尼尔如同一头疯牛般冲过来时,直接把人吓得坐到了地上。

“你咋那么着急,谁抢了你媳妇啊?”朴志训被姜丹尼尔从地上拉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灰,撅起漂亮的小嘴一头雾水的抬头。

 

姜丹尼尔努力装出镇定的模样,可是即使用手挡住嘴也很难让人忽略到他脸上欣喜的表情,他用双手拍了拍脸,深吸了一口气勉强使自己说话时不会打颤。

 

“志训啊,或许你家里有个姐姐或者妹妹吗?”

“怎么了?我有个姐姐,现在在国外。”开口第一句竟然是查自家户口,朴志训觉得现在的眼前人似乎有些搞笑。

 

“志训,我说了,你千万不要太惊喜。”姜丹尼尔又深吸了一口气。

“你的姐姐,大概,可能,也许,就是我的初恋对象...”姜丹尼尔说完,双手握紧了拳,屏住了呼吸,等待朴志训的反应。

 

可是想象中朴志训惊讶的高呼声却并没有来临。

 

当姜丹尼尔再次看向朴志训时,朴志训望着自己,脸上没有一丝生机,甚至那双饱含情素的双眼都显得有点冰冷。

 

姜丹尼尔可不知道。

这哪是惊喜啊,这简直犹如一盆冷水泼在朴志训的头上,整个脸冻得发紫。

 

03

 

两人一路无言回到了家,一进家门朴志训就以复习为借口关进了房间。关门的震响惊得尹智圣风风火火跑过来询问是不是两人吵架了,姜丹尼尔站在玄关口,一时也摸不着头脑,尹智圣示意他去敲门安慰安慰,可是连自己错在哪也不清楚,更别提现在去安慰人了。

到了饭点,尹智圣点炸鸡总算把房间的小鬼请了出来。朴志训换了睡衣,气鼓鼓的坐在姜丹尼尔对面啃着鸡翅。姜丹尼尔喝着啤酒,观察着对面人的反应。

“别生气了,丹尼尔做错了什么告诉哥,哥帮你收拾他。”尹智圣坐在朴志训旁边充当着和事佬的角色,倒了一小杯啤酒推到朴志训面前。

“志训你不是一直说想喝啤酒吗,来,今年刚好成年了,哥哥们陪你喝!”

 

朴志训看了看尹智圣,道了声谢,一口气就干完了啤酒。

“哟,小鬼还可以嘛。”姜丹尼尔今天也因为朴志训莫名其妙的态度感动心情不畅,就算是打趣也带了点怒气。尹智圣瞪了眼姜丹尼尔,刚想出口训斥就被朴志训打断了。

“阿玉哥我没事,不是丹尼尔哥的错,就我自己突然心情有点不好,现在吃了炸鸡好多了。”说完还眨巴眨巴眼睛,露出个标准的微笑。

见朴志训好转了,姜丹尼尔心情也畅快了一些,本身两人似乎就是莫名其妙的出现矛盾,如今一人放下,那另一人肯定也不能继续赌气。姜丹尼尔高举啤酒杯,大喊一声祝智圣哥今年脱单,这顿晚餐就回到了以往的氛围。

再少的酒精也有麻痹大脑的作用,姜丹尼尔渐渐忘却了刚才导致不愉快的起点,酒后吐真言,在你来我往的谈话中又提起了那个话题。

 

“志训啊,给我一个你姐姐的联系方式嘛,哥真的真的很珍惜那段感情的,到了现在能做个朋友也行啊。”姜丹尼尔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了朴志训旁边的座位,按住朴志训的肩膀认真地说着。

 

“丹尼尔哥...这个真的不行...”朴志训抱着啤酒杯,小心翼翼地和姜丹尼尔拉开了点距离。

“有什么不行呢,你姐姐肯定现在也很想联系到我,我可以给你看那些信,这真的是段很宝贵的经历。”说着姜丹尼尔就起身想去拿信。朴志训连忙抓住了姜丹尼尔的衣袖,将他拖到沙发上坐好。

“哥你认真听我说,那么久了我从没有听我姐谈起过这件事,而且就算地址一样也又搬家的可能性,你怎么能确认我姐就是你要找的人呢?”

“就是因为不确定所以才想去问。”姜丹尼尔被朴志训抗拒的态度搞得心烦意燥,再加上酒精的作用怒气似乎又挤了上来。

“这样吧,我问你,你姐姐小时候有没有参加过什么社区组织的小朋友艺术节之类的。”

朴志训没有说话,点了点头。

看见朴志训的反应姜丹尼尔直接从沙发上蹦了起来,就差没抱着朴志训在屋子里转圈圈了“那就对了!我要找的人肯定就是你姐了。”

“拜托了,你姐肯定也在等着我联系她,就当做点善事,行不?”

望着姜丹尼尔逐渐变得欣喜的表情,朴志训依然咬紧嘴唇摇了摇头。

 

“不是,我就想要个联系方式有这么难吗,你是有多姐控啊?”

“我不是这个意思..姜丹尼尔你不懂..”

“那你倒是告诉我你守口如瓶到底是为什么啊?我只是想和她做个朋友....”

 

朴志训看了眼欲哭无泪的姜丹尼尔,抱紧了怀中的靠垫,将头埋得更低,咬咬牙道:“我姐不可能认识你。”

“你说大声点好吗...”姜丹尼尔听不清楚朴志训在讲些什么,见人缩在沙发上,便伸手过去想要让朴志训抬起头。

 

“我说我姐压根不认识你!”朴志训“啪”地一声打开姜丹尼尔的手,眼眶有点微微发红。

“她可能连信是什么都不知道。”渐渐得,朴志训的声音变得有些哽咽。他从沙发上站起来,颤抖着抬起头对上姜丹尼尔的视线。

 

“姜丹尼尔你还不懂吗,她不知道信,她不知道你。”

“信全是我写的。”

 

 

“所以,你那宝贵的‘初恋’只是由你的自以为是和我的顽皮所堆砌的假象....”

 

 

 

 

小孩子能有多顽皮呢,有的时候所作所为真的超出大人的相信。被姐姐使唤跑腿去门口拿信的小孩因为赌气故意取走了姐姐的信件,擅自打开了之后发现是个陌生的男孩渴望成为笔友。小孩抱着恶作剧的心态写了回信,一来二去便也有了很多封,男孩在信中写下自己的钦慕,小孩便也学着电视剧的台词告诉对方心意相通。开始是因为有趣,结束是因为厌倦,小孩渐渐觉得每次回信越来越麻烦便单方面结束了这场男孩自以为是的初恋。

 

 

 

04

 

尹智圣觉得自己快在这个家中活不下去了,姜丹尼尔和朴志训已经“冷战”快一周了,而且不论是大的还是小的这一周都跟丢了魂似的....姜丹尼尔先是狂喝了几天啤酒,吐完就睡睡完就开始坐在阳台上开风景美名其曰思考人生。小得就关在房间里,不管咋哄都不出门,美名其曰好好学习。好不容易聚在一起去吃个饭两人双双只盯着饭碗,不管尹智圣说什么都不搭理。

 

尹智圣真心觉得憋屈,神仙打架百姓遭殃,还能怎么办呢,为了这个家庭的幸福团圆,只能劝呗。于是趁着某天朴志训回房时,跟着一起溜了进去。

 

“阿玉哥...”朴志训看见尹智圣进来下意识的就想推出去。幸好在尹智圣挡在门口据理力争朴志训只能作罢。看见本来以前挺活泼的小孩耷拉着脑袋,尹智圣心疼的抱了抱,刚想开口说什么就听见怀里传来啜泣声。

 

“哥,我对丹尼尔哥做了特别不好的事应该怎么办啊。”

“没事的,好好去道歉,丹尼尔是个很宽容的人,而且很乐观,小小的伤口过几天就能好。”

“可是哥,我造成这个伤口已经十年了....”

“嗯?....”

 

朴志训向尹智圣全盘脱出,听得尹智圣觉得自己下巴都快脱臼了。小小年纪怎么那么会玩呢?

在之后的几个小时,朴志训在尹智圣的教导下终于明白解铃还须系铃人,此时此刻只能多沟通。关闭了一下午的房门终于打开,朴志训被尹智圣半推半就的终于第一次主动走了出来。朴志训被尹智圣推进了姜丹尼尔所在的阳台上。姜丹尼尔对朴志训的出现似乎没有多大反应,依然靠在椅背上,看着天空数星星。

铁血男儿敢作敢当,在寒风中朴志训渐渐想起刚才尹智圣孜孜不倦的教诲。于是一鼓作气,直接弯腰九十度。

“丹尼尔哥!我真的因为小时候的顽皮而对您造成的困扰很抱歉!”大概因为刚刚哭过鼻子,朴志训说到后面一段声音直接哑了。

“我愿意为我的恶作剧行为承担后果!如实报告,家姐目前还没有女朋友!如果您需要,我可以提供任何帮助。”语毕,朴志训还哧溜的吸了下鼻子。

 

姜丹尼尔是真没想到朴志训会选择那么郑重其事的道歉方式,其实就算朴志训今天不主动,自己也会提出和解。如果说姜丹尼尔在朴志训道歉的时候还可以绷得住,那么最后那哧溜一下就真的只能破功了。

听见姜丹尼尔笑出了声,朴志训才渐渐抬起头,哭红的眼眶,冻红的鼻头与脸蛋,看得姜丹尼尔连忙起身一把抱住往温暖的屋子里送。

小鬼一进屋就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擦在姜丹尼尔的卫衣上,支支吾吾口口声声全是丹尼尔哥。姜丹尼尔直接吧唧一口亲在朴志训脑门上,告诉对方自己已经释怀了,不要再自责了。这个场景看得尹智圣可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漂亮男孩道歉了说不原谅都是骗人的。

 

姜丹尼尔是真的已经不生气了,在思考了那么多天人生之后,他渐渐发现其实自己发火的原因归根结底是因为自己的羞耻心和自尊心作祟,被自己胡吹乱捧的“初恋”事实上只是孩童间的玩笑,这点他无法承认。如果还要说是什么让他觉得生气,大概是朴志训写信只是在恶作剧这个事实吧,虽然是对姐姐一见钟情但是弟弟写的信还不是让自己越栽越深。

 

 

姜丹尼尔没有想到朴志训当时承诺的要帮自己追亲姐的事情竟然是真的,先是让姜丹尼尔加了联系方式,又是打听自家姐姐什么时候回国,喜欢什么样的男人,的的确确充当了一个好助攻。本来打算拒绝,但是又怕朴志训想出其他更奇葩的道歉方式,自己也没有什么想法,只能就此作罢。其实姜丹尼尔也想接着一次机会真正认识一下自己的初恋,所以也就跟着步调走了。

 

朴志训最近放了假,窝在家里不学习的时候也会和姜丹尼尔一起打打游戏。

“我姐下周一就回来了。”一局刚完,朴志训就放下手中的手柄躺在沙发上。姜丹尼尔也放下手柄,坐到沙发上。

 

“我知道,她也和我说了。”

“哇,你们竟然还聊天了。”

“你都给了联系方式,不说话当摆设啊?”

“算了,你们开心就好,就是感觉背着我聊天....蛮奇怪的,感觉被抛弃了。”

 

姜丹尼尔被逗得也瘫在了沙发上,左手随手挑了几根朴志训的头发放在手上揉捏。

“话说其实挺有缘分,你竟然还租了我的屋子,如果你不住进来,我大概永远不会知道这个秘密。”

 

朴志训没有说话,姜丹尼尔也没有继续下去。正当屋子里安静得姜丹尼尔快睡着时,朴志训用蚊子般大小的声音开了口。

“哥,你是傻子吗....”

“什么?”

“我说姜丹尼尔你是不是傻的...怎么可能是缘分,这个房子是我一路找过来.....只是恰好碰见了阿玉哥在招租....”

 

“一路找过来?干什么?”姜丹尼尔直起身满脸疑问地看向躺着的人。

姜丹尼尔总有些时刻会让朴志训怀疑自家的房东可能是脑袋里缺少零件,现在大概就是。“我好奇啊,我想看看是哪个傻大个被我骗着了...”朴志训也直起身注视着姜丹尼尔。

“真不好意思啊,我就是那个傻大个。”姜丹尼尔对天发誓他的笑不是真的笑。

 

05

 

越临近朴志训姐姐的回国日,朴志训整个人就变得越发的忙碌,带着姜丹尼尔出门买衣服,订餐馆,方方面面尽心尽责的将姜丹尼尔打造成了完美男友的形象。终于,到了会面的前一天晚上,朴志训第529遍给姜丹尼尔强调他姐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连坐在隔壁的尹智圣都觉得自己可以背一遍了。

和姜丹尼尔一起选好了明天的搭配,朴志训才“依依不舍”的准备进屋睡觉,进屋前又强调了一遍规矩才关上了门。这几天阵仗大的姜丹尼尔总觉像是结婚见父母。姜丹尼尔抱着枕头坐在沙发上,准备看会电视再睡,可是刚打开就听见朴志训大喊“我姐姐可不喜欢在饭桌上打哈欠的男人!”

姐姐,姐姐,姜丹尼尔觉得自己快要对这两个字过敏了,一气之下关掉电视,抱着枕头敲响了朴志训的房门。

“怎么,是不是什么东西忘掉了?”栗色的小脑袋探出来。

 

“开门,我要进去睡觉。”

“嗯?”

“外面的沙发睡不好,你不是说你姐姐不喜欢饭桌打哈欠的男人吗?我睡床舒服点。”

“这样啊,那我和你换,你睡床,我睡沙发。”说完朴志训就转身准备回去拿枕头,可惜还没踏出去半步就被姜丹尼尔拉了回来。

“没事,你在我会睡得更好点。”

“哈?不是,我不是早就和你说过吗,我是gay。你不怕....”

“没事啊,玉哥没告诉过你我男女通吃吗?”

 

依然是风水轮流转,这次轮到朴志训明白何为笑容渐渐凝固在脸上,姜丹尼尔已经不是最初的那个姜丹尼尔了。

 

还真别说那么大一个床挤下两个男人绰绰有余,姜丹尼尔有一丝懊悔自己竟然睡了那么久的沙发。朴志训辗转反侧,老睡不着。姜丹尼尔问是怎么回事,朴志训让他将心比心。

“哎,算了,只要明天有个好结果,把床分你一半也是小事。”朴志训又转了一侧,缩在被窝里闷闷地说道。

“你觉得我和你姐成了是好结果吗?”

“当然了,这不是我们的目的吗?”

“对你而言,你觉得真的是吗。”

“你什么意思....”

气氛被姜丹尼尔没头没脑的一个问句搅得渐渐有些奇怪。

“算了,别想了,睡觉吧。”姜丹尼尔一个转身就把朴志训搂紧了怀里,朴志训吓得赶忙想挣脱,姜丹尼尔连忙补上一句:“你别动,我是为了防止你乱板,你一个跆拳道黑带,我怕我明天起来就直接残疾了。”

姜丹尼尔说的没毛病,朴志训挑不出来刺就只能这样算了,乖巧的才姜丹尼尔怀里度过了一夜。

 

 

朴志训的姐姐的确活脱脱是个大美人,五官和朴志训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精致柔和。只是比起朴志训更显成熟的气质,姜丹尼尔不禁开始佩服这家人的遗传基因。朴志训日复一日的强调的确有效,姜丹尼尔认认真真扮演了一个好男友形象的男人,从举止到谈吐都挑不出来毛病。一顿饭快结束时,朴志训假装有急事先离开了饭店,离开时还不忘悄悄地给姜丹尼尔竖了个大拇指。

 

费尽心力准备的一天终于结束,其实也仅仅只是一顿饭的时间,姜丹尼尔将姐姐送上了车也往家走去。果不其然还没有走到门口,姜丹尼尔就发现了朴志训着急的身影。

“怎么样,姐姐她满意吗?”朴志训一见姜丹尼尔回来了直接扑了上去抓住袖子就开始询问。

“嗯,挺满意的,她说我一看就是绝世好男人。”姜丹尼尔糊了一把朴志训后脑勺说道。

“啊...满意就好满意就好..”朴志训一边理着自己后面的头发,一边呵呵笑道。“那果然....在一起了?...”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小道姜丹尼尔都只有弯腰才能听见。

 

“你这个小鬼果然从小电视剧,看多了,哪有那么快的。况且,我被甩了。”

“哈?”

“你姐说不喜欢我这型的。”

 

朴志训愣住了,连忙拍了拍姜丹尼尔的背,然后抱了抱他。“没..没事哈,丹尼尔哥,其实我姐这人毛病也多,脾气也暴,你别太伤心...”

姜丹尼尔叹了口气,靠在墙上。朴志训一看总觉得姜丹尼尔又要进入思考人生模式。“丹尼尔哥,别伤心了,我陪你喝酒去,不就是失恋一次吗,你前脚被踹后脚被贝克汉姆接了你还难过吗?虽然比喻不太恰当,但是后面会有更好的....”

 

当姜丹尼尔感觉到朴志训已经把生涯中安慰失恋的句子全部用上之后,总算有了点动作,他慢慢走到朴志训面前,一个熊抱就扑了过去。

因为一定的体型差,朴志训后退了几步,定神下来又拍了怕姜丹尼尔的背。

 

“别安慰了,没失恋。”

“你不是被甩了吗?...”

 

姜丹尼尔松开环抱的双手往后退了一步稍微蹲下点身子,和朴志训保持平视。

 

“没啊。”

“我一直喜欢的人并没有拒绝我。”

“难道你拒绝我了吗?”

 

----end----

 

 

 

尾章

 

小孩子的顽皮程度到底有多严重,大人是没有办法想想的。

一个家庭遗传有多么严重,人类是没有办法想象的。

 

朴志训走后,姜丹尼尔在和姐姐的聊天中深切的感知到以上两个观点。

朴志训姐姐虎的和朴志训有得一拼。

讨厌上台,讨厌穿公主裙的女孩为了躲避繁重的任务,偷偷的偷来母亲的假发和化妆盒,然后以玩一玩为理由骗来和自己长相十有八九分相似的亲弟,化好妆套上假发,然后在开幕前的最后一刻跳下台亲手把弟弟推上去。紧接着和小伙伴一起在后台指着台上哭哭啼啼的小男孩开始笑。

 

朴志训的姐姐笑着讲完这段经历之后,姜丹尼尔坐在对面终于感受到上帝是多么无聊,转着转着一切回到了原点。

 

之后的故事大概就只有姜丹尼尔可以讲出来了。

小男孩在台上哭哭啼啼的样子刚好被坐在台下的小观众看见了,在大家都在嘲笑小男孩的时候,小观众却第一次感觉到了爱情的存在。于是公演结束后,小观众就拉着老师的手问到了“小公主”的家庭地址,开始了以笔友为借口的感人泪下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


评论(22)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