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骨的条_

【丹昏】【一发完】今天开始我们

*ooc,架空,和真人无关

*不要ky,不要上升

*小清新流水账,是甜的

*字好像,有点多

*半途而废的文科生文笔

*校对不认真,可能有错字,望谅解

非常主动丹x一日记忆眨







今天开始我们




*00 

       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上课,一个人放学回家,明明有着好看的脸和还算不错的成绩,却总是独来独往,好像是厌恶集体生活一般,满脸写着「生人勿进」的模样,与所有人都保持着距离。这便是朴志训在姜丹尼尔眼中的样子,形单影只、孤身一人在学校这个以群居动物为主的小型社会中尤其的显眼......

       “我看你还是得了吧,长得再好看有什么用,你又不是不知道,开学以来,上至高三下至初一多少男生女生前扑后继的赶来,可结果呢?都是赶来送死。”邕圣祐端着餐盘,慢悠慢悠地走到姜丹尼尔身边,“啪”一声将餐盘摆在坐着的人面前,然后坐了下来。“况且,你成天只盯着看,有屁用?”

       见饭友来了,姜丹尼尔还是先收了收那粘在朴志训身上的视线,“打住打住,我都说了多少遍了,我没有那方面的意思,我对那个小学弟真的只是好奇。你说,长那样一张好看的脸,脾气也不算坏,拒绝表白时也挺礼貌温柔的,这种人会没朋友?”

       “别人爱当独居动物就当,你以为都像你是个社交性人才?别多管闲事了。”

      “这是射手座的特点好不好,好奇心重,你懂不懂?”姜丹尼尔听不得别人说他爱管闲事,气得随手拿了片生菜包了两块肉就望嘴里塞。 

       见饭友被自己戳中要害语气变得有点不快,邕圣祐还是停下了进食的动作,抬起头,看向姜丹尼尔,决定再补几刀。

        “行吧,不是多管闲事,你就是冲着他那张脸想追他,你看你连他怎么拒绝别人告白都知道,怕不是偷看了多少学弟学妹的赴死现场。” 

       “停下停下别说了,今天射手处女不适合聊天,我刚刚吃那两块肉好像哽着了,我去倒点水。”

       受不了被邕圣祐三番两次戳心窝的姜丹尼尔还是选择逃离战场,无视了背后「帮我也带一杯!」的背景音大摇大摆的向食堂内的小卖部走去。



       果然是夏天,结账窗口人满为患,站在队伍中实在无聊,望着前面的漫漫人路,姜丹尼尔真的十分懊悔把手机丢给邕圣祐然后一走了之,现在能感的似乎只有玩一玩手中的可乐瓶子。姜丹尼尔就这么握住瓶底抛向上方,等瓶身旋转个三百六十度落下时再接住,一次又一次,显然已经忘了自己手握的是瓶汽水,不知道等打开后会遭多大的殃。 

       只是可能今天比较受老天的眷顾,姜丹尼尔没有成为体验被喷发而出的可乐打湿校服的那一位。



     朴志训成为了。



       神之手气姜丹尼尔就拿了一个黑心商家生产的劣质品,瓶盖好像不是那么严实。当可乐不知道第几次做圆周运动的时候没有被接住,径直往后掉到了地上,一瞬间,瓶盖承受不了压力就那么被弹飞了,喷发而出的可乐也就那么溅满了站在背后排队的朴志训的校裤......

      “你......” 准备道歉的姜丹尼尔刚转过头去就对上朴志训那茫然无措的双眼,刚想吐出来的话语一时间被惊得全给吞了回去。朴志训大概是被突如其来的事情吓懵了,愣在原地,一动也不动。 


   

        机会来了,没有不要的道理。 



        姜丹尼尔一边说着去清理一下,一边抓着还没反应过来的朴志训就往卫生间冲了过去。

         “你...你停下!” 

         “先把我放开!” 

        跑到卫生间门口,朴志训终于回过了神,连忙甩开姜丹尼尔的手,跳到远离身边这个人一米左右的位置。

 

        “我没事,快放学了,回家洗就好了,我知道你是不小心的,不用道歉了……” 

       果然和印象中一样啊,像一只随着都紧绷身子的小猫似的,严谨到把他人所有想说的话语都给打断。 

        朴志训理了理被姜丹尼尔抓皱的袖子,见对方没有回答便继续说道:“还有学长很喜欢盯着我吧,刚刚在食堂也是,虽然我没有什么权利要求学长停止这样的行为,但是学长如果是想和我接触的话就死了这条心吧。然后以后就当今天这手机没发生吧。”说完就掉头往教室走。

        姜丹尼尔见人要走了,赶忙追上去。 “这位学弟,人与人相逢可谓缘分,今天这事说明我两缘分不浅,做个朋友不行吗?” 


        朴志训见姜丹尼尔死不要脸的追了上来,只好郑重其事的转过身去,恭恭敬敬地回答到:“首先我不信缘分,其次就算咱两有缘也是孽缘,最后麻烦学长你不要听不懂人话。”

       就这样姜丹尼尔隆重的成为了邕圣祐口中那群送死的人中的一员。

       


    *

       虽然惨遭拒绝但是人称打不死的小强的某姜姓同学还是迎接着升起的朝阳在第二天早晨伴随着窗外闹腾的蝉鸣把朴志训堵在了上早自习的路上。

       本以为会看见发现自己后面庞扭曲,气急败坏的学弟,等来的却是一脸平静的朴志训。


       “请问,这位学长,找我有什么事吗?” 标准的微笑,一如既往远离的距离,和毫无声线变化的声音让姜丹尼尔觉得仿佛昨天的事情像是一个惨烈的梦境,连忙看了看日期,确定今天的确是新的一天。没想到对方竟然是这个“套路”姜丹尼尔准备的话统统没了用,一时间不知道该说过些什么,使劲扯着自己后脑勺的头发,大概过不了多久就会秃顶.....气氛陷入了尴尬.....


        “学长如果没事就......” 

        “有!我有事,我......昨天你回家好.....好洗裤子了吗?”不管三七二之一,见人拦不住了,姜丹尼尔赶忙憋出一句话。 

       “裤子?.....哦哦,好好清洗了,谢谢学长关心。”朴志训明显慌了神,回答时好像在害怕什么的一直瞟着别处,不敢正视姜丹尼尔的眼睛,将怀里的书也抱紧了三分。


         姜丹尼尔感到奇怪,但也没有在意什么,继续到:“好好洗了就好,那个,昨天的事是我不对我可能太急了,我拽你去卫生间的时候也没有征求你的同意,总之很抱歉……”说完便看向朴志训,希望得到一点点好可以相处的可能性。只不过出乎意料的,朴志训满脸涨红,避开的双眼充满了疑问和恐惧,嘴里一直念叨着什么....... 



       “志训...你还好吧.?”见对方表情好像有点不对,姜丹尼尔微微俯身,凑近了一些低声关心到。

        “我很好!学长有事再说吧,我早自习了!”朴志训显然是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到了,不等姜丹尼尔做出任何反应,就逃跑似的溜进了教室,只留下姜丹尼尔一人在盛夏的走廊陷入四周轰鸣的蝉鸣。

       燥热的空气即使让人心烦意乱业影响不了姜丹尼尔捕捉今天早上朴志训的慌乱的模样。

     



        *01

       匆匆跑入教室的朴志训只觉得现在头顶乌云密布,借着早自习自由的读书机会,连忙打开日记本看看今天早上是不是读漏了什么,白纸黑字,关于昨天的记录密密麻麻,可是关于刚刚姜丹尼尔所提到的关键词一个都没有。姜丹尼尔的态度再联系上刚刚所提到的“清洗裤子”、“卫生间”、“征求同意”等等,已经让朴志训联想到了许多奇奇怪怪的画面,甚至上升到少儿不宜的层面。

       “到底发生了什么啊…..” 伴随着朴志训的喃喃自语,正课上课的钟声也随之敲响….. 


       “我靠,你昨天把我一个人丢在食堂原来是去单挑鬼门关啊?”邕圣祐趁课间绕到姜丹尼尔的后排,质问他为什么昨天说去买个水人就没影了。

       “怎么样,是不是牺牲得无比壮烈?” 虽然早就知道邕圣祐会来嘲笑自己但是姜丹尼尔还是没忍住朝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对,两次,都让他给溜了。而且啊,我今天早上去找他的时候,他好像压根就不记得昨天发生了什么似的,好像还有点被我吓着了的样子。


        ”想到今天早上慌乱的朴志训姜丹尼尔就不禁皱起了眉头,心中仔细回忆着昨天,自己的确没有做什么特别出格的事。

       “那不是和传闻一样吗?” 

      “传闻?”

       “就是那个啊…..你别这样看着我!。”邕圣祐看见姜丹尼尔瞬间看向了自己,眼中迸发出渴求的光芒,霎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一把将饭友的脸推向一边继续说道:“我听某个小学妹给我讲的,朴志训有个外号叫影帝,据说是因为之前许许多多向他告白的学生在之后统统被无视了,不论是走在路上碰见还是一不小心要搭个话都感觉是陌生人一般,而且曾经有个学生向他开玩笑在提起告白一事的时候他居然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装的太像了,久而久之大家都开玩笑说他以后大概会得奥斯卡。” 

       “那这个人是挺奇怪了。”姜丹尼尔听完撑着脑袋摸着下巴想了想。

       “所以啊,高岭之花不可摘。况且我看着高岭之花并不怎么好相处。”


        “但是我觉得……..”



       姜丹尼尔刚想反驳邕圣祐的观点,却突然看见门口好像闪过熟悉的身影。说曹操曹操到,果不其然没过多久一脸八卦的女班长就冲进教室向着姜丹尼尔大喊:“姜丹尼尔!朴志训叫你出去一趟!”和预料中的一样,班里的人一瞬间齐刷刷的望向姜丹尼尔,然后顷刻间爆发出一阵轰鸣。姜丹尼尔看了看一脸不可思议看着自己的邕圣祐,得意的笑了笑,放下翘起的二郎腿,留下一句“等着请我和我新男友吃饭”,一蹦一跳的蹦跶了出去……..





        姜丹尼尔被朴志训拉到了天台上。

        望着并不怎么蓝的天,姜丹尼尔突然觉得今天可能谱写不了什么让人少女心爆棚的爱情故事,因为朴志训正环着双臂一脸愤恨的看着自己。

         “你解释一下吧,昨天发生了什么。”

         “什么发生了什么?”直观感受肯定是比听说来的更加生动形象,就比如现在姜丹尼尔确确实实体会到了“影帝”的演技。紧闭的双唇,时时刻刻怒视着自己的桃花眼,因为懊恼而染上红色的脸颊与双耳,恍惚间会真的觉得自己可能干了什么对不起对方的事。

 

       “你不要反问我,你就直说,你和我昨天是不是在卫生间发生了什么?”朴志训开始对姜丹尼尔的态度有点不爽,手指焦急的揉捏着臂膀,气鼓鼓的双颊上红色又添重了一抹。


       姜丹尼尔实在是觉得面前这个人又可爱又搞笑,一瞬间玩心大起,于是脱口而出:“昨天啊,我不是把你上了吗?”


      “上....上了?” 

   


        一个反问句像个重磅炸弹,让朴志训花费一早上建立起的名为“不可能”的堡垒轰然倒塌,脚一软就跌坐在了地上….

     

        这下轮到姜丹尼尔发懵了,自己本来已经做好挨揍的准备,怎么对方一屁股做到了地上,这演戏演的过于敬业了吧。望着坐在地上将头靠在膝盖上的朴志训一副可怜的样子,虽然心中吐槽不断,但是姜丹尼尔还是觉得终止这个玩笑比较好,只不过刚准备将朴志训扶起来好好解释一下就一把被朴志训抓住,然后跟着一起一屁股做到了地上。


        “你详细说一下,我们是什么一个情况?”

        “你强的我?还是我自愿的?” 

        “我们什么关系?炮友?恋人?还是什么?” 

        还没有从脊椎骨的疼痛感中走出来的姜丹尼尔就被缓过神的朴志训劈头盖脸的问了一通有的没的。


       “停停停,打住,亲爱的学弟,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这样,但是这样玩下去没有任何意义,也并不有趣。昨天发生了什么你自己不是应该很清楚吗?我刚刚是在开玩笑,你表现的那么认真让我很恐慌啊。”姜丹尼尔一边揉着自己的屁股一边对朴志训苦口婆心的说道。 朴志训楞楞的盯着姜丹尼尔,慢慢地将握住姜丹尼尔手臂的的手拿开。 “所以你刚刚在逗我玩?” 

   

       “你自己明明也知道,那就不叫我逗你吧,顶多算是我两合演了一场戏。”姜丹尼尔见朴志训松开了自己便爬了起来,拍了一下裤子上的灰,重新打了个领带。

     


        朴志训也慢慢站了起来,然后不知道从那里拿出了几本书一下子甩到了姜丹尼尔脸上。 

       “你怎么一言不合就动手啊?你是不是…..”被突如其来的书砸了一脸,再加上朴志训的性格真的十分奇怪,姜丹尼尔骂人的句子已经到了嘴边,只是在混乱中刚睁开眼后,映入眼帘的却是朴志训发红的眼眶,那些话语统统就随风而逝了。

         扔完书后朴志训扭头就跑,只不过刚到楼梯口就又被一把抓住了。年龄差,体型差就摆在那里,论力气朴志训是抵不过姜丹尼尔的。


        “不是,你哭什么啊?” 

       “我没哭!”朴志训转过头来。

        的确没哭出来,只是眼眶微微发红,时不时可以看见泪珠打转却又怎么又掉不下来,真是倔强,自此姜丹尼尔对朴志训的标签又多了一张。

      

        “我说一个个小小的玩笑,没有必要那么生气吧,生气到哭……眼眶发红的地步?” 姜丹尼尔没有松开抓住朴志训的手,只是力道减弱了几分,他害怕再放手,就抓不住了。 “…我生气是因为学长你刚才让我感到害怕。”朴志训感觉手臂传来的力度小了不少,也放松了几分。


        “噗,这有什么可怕点?”听见又是奇怪的回答,姜丹尼尔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 朴志训对姜丹尼尔的态度没有明确表达出什么反应,只是继续到:“因为我不知道我做了什么。” 

  

       姜丹尼尔这下傻住了,咽了咽口水,看向朴志训的双眼,那双眼睛中满是诚恳与恐惧。 


     “我除了家人以外,对身边人的记忆只有一天。” 


      “即使一天之内我们经历的再多,第二天我依然会全部忘记,就像是努力了许久一切从头开始一样。所以,今天来找你是我的失误,以后请你就不要再接近我了” 说完,朴志训便甩开了姜丹尼尔的手,下了楼。

 .............



*


       姜丹尼尔忘记自己是怎么回到教室的了,也忘记了班里是以怎样的气氛迎接了自己….脑海中浮现的仅是朴志训走时扔下的话,和他下楼时看起来倔强又单薄的背影。

        第二天太阳照常的升了起来,姜丹尼尔走在上学路上,仔细回忆着昨天发生的一丝一毫,确保不是幻觉。


         “喂,饭友,恢复精神没有,昨天你回来就萎靡不正的,大家说你是被失恋打击到了。”刚走到学校大门,邕圣祐就兴冲冲的冲了过来。只不过姜丹尼尔现在可没有打趣的精神。


        还没走进教学楼,姜丹尼尔就看见朴志训迎面走来,然后擦身而过,其间没有看过自己一眼… “哇,真的是装作没事人一样诶,多亏你啊,让我亲眼见证了一次。”邕圣祐望着朴志训孤傲的背影摇了摇头,拍了拍姜丹尼尔的肩。 



        姜丹尼尔也转过头向朴志训望去,他又是孤孤单单一个人,穿梭在人群间…

 

        “圣祐啊,如果你现在突然失忆记不住你过去发生了什么,你会是怎么的心情。”


 “恩?”



        邕圣祐被问得莫名其妙,但还是好好回答了他:“大概会很无助吧,你想想看,就像你所经历的一切有趣的事,你所认识的每一个喜欢的人一瞬间被白纸覆盖的感觉吧,明明失去了,但是却不知道失去了什么。” “哟,没想到你原来那么会说。”姜丹尼尔毫不吝啬的竖了个大拇指。 “喂,可不要小瞧我啊,十几年的书可不是白看….喂喂你去哪?要上课了!“邕圣祐话还没有讲完就看见姜丹尼尔朝朴志训的方向跑去。



 “拯救某只无助的独居小猫!”




       “同学,同学!等一下!朴志训!等一下!”姜丹尼尔冲上来,拦在朴志训面前。 “学长你有事吗?我要去出早操了。”突然被拦在了半路上,朴志训只好抬起头看看这位陌生的人,眼里一片迷茫。 不再是昨天气急败坏的小猫,今天的朴志训就如同大环境对他的评价一样,不让他人踏入自己的领地一分一毫,只不过,姜丹尼尔选择了死不要脸的硬闯。




“朴志训!让我追你吧!”




*02 

        在那一天之后,邕圣祐在学校总会看见这样一个场景。 姜丹尼尔总是会买各种各样的早餐各种各样的午餐去高一年级等朴志训,而朴志训总是会吓一大跳,然后仔仔细细将姜丹尼尔打量一番,战战兢兢地接下对方给自己带来的礼物。朴志训会随声携带一个笔记本,而姜丹尼尔只要看见朴志训看那本笔记本就会一边笑的像个啥子,一边对身边的炫耀这是他的猎物正在看自己的雄威事迹。 之后的某天邕圣祐才知道,那好像是当时朴志训觉得姜丹尼尔每天要讲来龙去脉太麻烦了,索性自己记录了起来。这大概也算是姜丹尼尔追人的一大步吧。



.....



         “我明天带你出去玩吧。”姜丹尼尔放学后将朴志训堵在了走廊。 “没这个必要吧….”朴志训还没有放下多少警惕,死死的抓住了手里的笔记本。 “反正明天是周末,你就陪我出去一天嘛,你快翻翻笔记本,你昨天不是聊到你很想去游乐园吗,我们就一起去吧。”

       朴志训的确看到白纸黑字上留下的的确有自己想去游乐园的愿望,再加上看到姜丹尼尔渴求的眼神,实在不忍拒绝….便答应了。



       确认了集合的时间和地点,朴志训将其贴在了床头柜,并且写上了“明天要和笔记中的学长去游乐园”。定好闹钟,将笔记本放在床头后便钻进了被窝。

       朴志训闭上眼睛,脑海中浮现的是今天和姜丹尼尔中午吃的三明治。

       朴志训清楚的感觉到姜丹尼尔的存在似乎很重要,只不过就像是普通人会为电视剧的剧情流泪一般,朴志训所感受到的情感也仅仅只是笔记本中的内容,即使再强调文字中的主人公就是自己,但是却没有丝毫真实的感觉。 伴随着对明天早上醒来发现失去一切的恐惧, 朴志训开始怀疑,那个被邀约,被陪伴,被爱着的人究竟是不是自己。其实记忆只有一天也是有好处的,至少现在的低气压不会让你心烦到明天。毕竟你连自己为何难过,一觉醒来就都忘记了。





       “哟,挺准时的呀。”姜丹尼尔好像是早早就在约定地点候着了,没有穿校服的学长似乎更成熟一点。

       虽然很陌生,但是对方好像人还不错,这让本来路上一直忐忑,时不时就质问昨天的自己为什么要答应的朴志训稍微安心了一点点。 


       姜丹尼尔大概是摸清楚了每一天相处的规律,刚开始的时候说话都会小心翼翼的,朴志训有什么地方比较恍惚,也会慢慢地解释。只是即使是这个程度的细心,也依然没有办法挽救朴志训内心空荡荡的感觉。

       

       好在游乐园的气氛建造做的很好,刚刚开门人也不是很多,被姜丹尼尔拉着左瞧瞧右看看,渐渐的不开心的事也就抛之脑后。


 …


       

       就像普通人的日常一样,朴志训被姜丹尼尔拉着做了海盗船,看了4D电影,两个人还抱在鬼屋里一起惨叫,准确来说是姜丹尼尔一个人惨叫。

       休息的时候也买了棉花糖,看了花车巡游,一起吃炒面喝汽水。如果今天的故事到这里戛然而止的话,的确是完美的一天。 


.....



       身后响起礼花在天空绽放后小孩的欢闹声,前方的路也被绽放时的亮光映照的忽暗忽明。

       朴志训跟在姜丹尼尔的旁边,踩着由路灯映出来的他的影子。姜丹尼尔边走边吹着口哨,心情似乎还沉浸在欢愉之中。

        路过的小孩们向礼花的绽放出跑去,你一句我一句的讨论着上次来游乐园时发生的故事。 朴志训停住了脚步。

       “学长。” 

        “恩?怎么了?”听见朴志训出了声,姜丹尼尔连忙停了下来。


         朴志训往下扯了扯衣袖,深呼吸了一口气,抬头对姜丹尼尔说道:“学长还是放弃吧,这样陪着我有什么意思呢?我看了看日记,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吧。但是今天一早看见你,如果没有日记,我还是不知道你是谁。”


       “没有关系,我只是想让你每天过的开心,只要你开……..” 

       “是你想自己过的开心吧?”朴志训打断了姜丹尼尔。


        朴志训现在不想听见任何一句温柔的话,越是令人心软的话语,就越会让人留恋今天,然而说话的人却永远属于明天那个未知的自己。


         “志训?”姜丹尼尔向朴志训的方向靠了靠,只是朴志训也随着他的动作向后拉开距离,好像又回到了最初的模样。 


         “你从来都没有为我考虑一下。我今天真的很开心,但是比起开心更多的是恐慌,我想到明天早上一觉醒来我就会忘记这一切,就像今天早晨一样看着自己给自己留下的便签后一脸茫然,我是真的很害怕。” 

         

        “我翻日记从字里行间也可以感受到我过去的每一天也都是这样的心情,明明是自己经历过的,却没有任何感觉,文字里的故事仿佛是别人的,就像是…被学长所喜欢的人根本不是自己。日复一日温习着同样一个故事,然后产生同样的悲伤,我真的很累。” 


         “所以,学长放弃我吧。就当是为我考虑一下。” 


        朴志训说完了,低下头,看了看手中的日记, 然后转身将它丢入了路边的垃圾桶。

        “那么我先走了。”挥了挥手,便搭上属于自己的那辆末班车。 





*03 



        姜丹尼尔醒了,周末的时间一晃而过,六点多的闹钟响起,宣告又是一个繁忙的五天,和往常没有什么不同。只不过今天似乎不需要跑到与学校反方向的711去买朴志训追爱吃的三明治。于是姜丹尼尔将闹钟又调到了三十分钟以后,准备再睡个回笼觉。 

      只是生物钟似乎不是那么容易改变,将头埋入温暖的被窝,睡意也全无。



         “怎么今天不去给你未来的小男友送早餐啦?”邕圣祐站在校门口远远的就忘记姜丹尼尔两手空空的走来。


        “别说了,我放弃了。”姜丹尼尔拍开邕圣祐搭在肩膀上的手,径直朝班上走去。大概对于姜丹尼尔来说,宇宙惯例就是和邕圣祐说话的时候总会碰到朴志训,还没有上楼就在拐角处碰个正着。不过这下容易解决了,在邕圣祐不可思议的目光下,两人互相一眼都没看,如不认识一般擦身而过。 


      “姜丹尼尔,你怕是最近在和朴志训学表演吧?你可别成咱学校第二个影帝了啊。” 无视了邕圣祐在背后的各种奇怪嚎叫,姜丹尼尔已经一屁股坐在了座位上。



....... 





        就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一般,生活在一段插曲后回到了正规。姜丹尼尔继续做着他的社交型人才,朴志训也继续当群居动物中那扎眼的存在。

        高三的学习日益随着天气渐凉日益繁忙。最近许许多多低年级的小姑娘会围在高三的门口,然后叫出自己心仪的学长,说出自己的爱慕。

        “不是还有一段时间才毕业吗,怎么现在跑来表白?”姜丹尼尔一片吃着邕圣祐刚刚收到的巧克力,一边问到。

        “大概想到过不了多久我们就会变忙,无暇听她们告白吧…..喂,这是别人送给我的,你别吃了。”


       姜丹尼尔看了看班上那群受到告白后一个两个脸红成苹果的男生,不知不觉就想起那只孤独的小猫,想起了那次被自己玩笑吓到面红耳赤的朴志训。” 



说放弃了,怎么可能。
只不过是不想带去伤害罢了。
好像偷偷去看一看也没有什么。



     “圣祐啊,这个巧克力挺好吃的,什么牌子……..” 






       最近天越来越冷,留校自习的学生越来越少。姜丹尼尔等高一走完后,轻手轻脚熟门熟路的跑到朴志训的教室,一手拿着早上买的三明治和巧克力,一手翻着桌上的的资料,寻找朴志训的座位。因为不敢开灯,再加上天也越来越暗的缘故,确认一个名字要花不少时间。不集中注意力的话,高一学生那彰显个性的书法艺术是欣赏不来的。



        于是连朴志训什么时候站在门口,姜丹尼尔也不知道。



        “请问有什么事吗?” 本来“夜深人静”的教室,突然传出一句人声,直接把姜丹尼尔吓得坐到地上。朴志训将灯打开,朝姜丹尼尔走过去。 


         姜丹尼尔刚想站起身朝来人解释,看清来的是谁却一时间没了话说。

       


         “学长找谁?”


       “想找的就是你”这种话姜丹尼尔可不想说出来,本来就搅乱了别人的生活,他可不想在冲进去第二次。上次对朴志训造成伤害时的愧疚还没有消失,现在就连和他说话,姜丹尼尔都需要想很久….


          “本来,是想找那个你某个同学的,好像来的有点晚了…..真抱歉哈,随便走进你们的教室….别和你们班主任说哈,这个就当封口费吧。”说完就把三明治和巧克力交给朴志训,然后一副“我很悲痛”的样子走出了教室。

        刚走出教室门,姜丹尼尔就逃似的向楼梯口飞去,心中还称赞自己真的太聪明了,竟然这样把东西给了对方。


     

        “等一下,学长!等一下!”背后突然传来朴志训的声音,姜丹尼尔扭头一看,朴志训竟然追了上来。

       这孩子不会小时候受到过不要随便接陌生人给的东西的教育吧?姜丹尼尔一面在心中暗暗吐槽了一句,一面装作没有听见的样子,加快了步伐继续向下走。


        “姜丹尼尔我让你等一下!”


.....

       




        分针瞬间指向十二的位置,学校的大钟楼发出阵阵声响,姜丹尼尔站在原地,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什么问题… 朴志训一路小跑,跑到了姜丹尼尔身边。


       “你是姜丹尼尔对吧,今天是来找别人的吗?”朴志训大概是跑的太急了,停下来后一直在喘气,耳朵尖也被风刮得通红。


       “你叫我姜丹尼尔?你不是…..?”姜丹尼尔不可思议地瞪大双眼看着朴志训…


        朴志训被盯的有点不自在只好先做解释: “我捡回来了,那天晚上,我又不争气的跑回去将日记本捡回来了….虽然很令人痛苦,但是我觉得唯有那段记忆我不想失去。即使是以旁观者的身份,那份记忆我也不想失去。好了,学长你快回答我….你不是来找我…..” 

      


        朴志训话还没有讲完,就觉得身上一热,随后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姜丹尼尔抱住了他,将头埋入他的颈间,微微啜泣着。

       “学长?….”朴志训感受到抱住他的人在不住的颤抖,颈间也缓缓传来止不住的呜咽…



 “不是给别人的,就是给你的….” 

“是你最喜欢的三明治,巧克力也是你最喜欢的蜜桃夹心….” “我以为我们真的会在以后形同陌路……”

 “我以为我真的从你的世界消失了…..” 



断断续续的,混合着哭声 

朴志训听见姜丹尼尔这样说着 


人真的很奇怪,明明什么都记不得,明明什么都感觉不到,明明在记忆力,我和你相识只是几分钟前……



 …..但是朴志训却还是发现自己也跟着哭了出来。





 *04


       “所以,请我们吃饭吧。” 邕圣祐真的很迷茫,很郁闷,自己只是向饭友推荐了自家小粉丝送来的巧克力,结果没过几天,自己的饭友就抱得美男归,现在还手拉手在自己面前秀给自己看。 姜丹尼尔紧紧拉着朴志训的手,坐在邕圣祐面前,朴志训虽然看起来有一点点不习惯,但还是满脸洋溢着幸福。


        “行吧,算我输,姜丹尼尔你能耐大,作为你最好的饭友,就送一顿饭是不行的,我们这个周末去海边边看星星边吃烧烤吧!我请客!” 邕圣祐心一狠,觉得送就得送全套,于是思考了一下,送了个“新婚旅行”。



       海边的空气比城市要干净许多,光是吹着海风,仿佛也可以洗涤在忙碌的生活中残留在心理深处恶臭的沉渣。 烧烤吃完后,邕圣祐带着几个弟兄忙里忙外的收拾,秉承着送人送到底的信念,让姜丹尼尔和朴志训一边玩去。姜丹尼尔一开始还在担心朴志训的生活中突然多出那么多人会不会又发生像以前一样的事情,但是好像问题不大,最多就是因为每天早晨需要背的名字太多,而不小心记混的情况。




       “都感觉不到你是只有一天记忆的人了,之前的你说的那种害怕的感觉没有了吗?” 姜丹尼尔和朴志训躺在沙滩上,享受着邕圣祐提供的看星星服务。

 

      “害怕的感觉当然会有啊。每天早晨醒来的那一刻,都不知道自己是谁,只是比起以前并不会变得害怕第二天的到来,也并不会害怕那种什么都感觉不到的孤独。

       ”说着说着,朴志训便朝姜丹尼尔粘了过去,慢慢抓住他的手,然后十指相扣。 “我也说不上来是为什么,反正现在每一天每一天都很有安全感,与以前相反很期盼第二天的到来。”

      “其实什么都无所谓了,就算每天都要失去记忆,但是不管多少次,只要再见到你就好了。感受不到过去又怎么样,从今天开始不就行了?”

        “我身边的人,真的一个比一个会说啊。”姜丹尼尔转过身去搂过朴志训,掀开细碎的刘海,在他前额轻轻落下一个吻。 “我觉得我们今晚可能要睡在沙滩上了,你笔记本带了吗,不要明天一早上醒来以为自己被诱拐了。” 朴志训听完,拿起笔记本举到姜丹尼尔面前,晃了晃。用一种好学生求表扬的语气说道:“肯定带了,这可是我大半夜从垃圾桶捞出来的,必须要随声携带,而且没了他我就记不得你了,那可不行。” 姜丹尼尔被朴志训逗乐,笑了笑,说道:“行吧,我知道我在你心里有多重要了,快睡吧,明早见。”




“嗯,明早见”




........





      “丹尼尔,丹尼尔,醒一醒!!出大事” 姜丹尼尔睡得正香,突然感觉到有人在推自己,揉了揉眼睛,微微张开了一点眼睛,映入眼帘的就是自己小男友可爱的小脑袋。


       “什么事啊,那么急。”姜丹尼尔慢悠悠的直起身子,拍了拍朴志训的小脑袋,让他放松下来。

         “我的笔记本不见!一大早我一醒来就发现它不见了,我去问了邕学长,学长说有可能被环卫工人收走了,这怎么办?” 听完朴志训说的,姜丹尼尔愣了三秒,随后便一把抱住朴志训在空中转起圈然后放声大笑起来。


        “丹尼尔你认真点!我说我笔记本不见了!”朴志训见姜丹尼尔这个态度更急了。 


        姜丹尼尔将朴志训放下来,强烈抑制内心向大喊的冲动,反问道:







“志训,你觉得你现在还需要那个笔记本吗?”












————end








评论(30)

热度(2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