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骨的条_

【丹昏】【一发完】将死之人

*ooc,架空,和真人无关

*死神眨x将死之人丹

*不要ky,不要上升

*流水账,字多

*字好像,有点多

*半途而废的文科生文笔

*校对不认真(很不认真!),可能有错字,望谅解


将死之人

 

    

00

       白色的信封上用鲜红的颜料印上了圆章,封口处独特的金边在昏暗的灯光下也显得耀眼,怎么看也显得这封信件不是那么的普通。朴志训靠在冰冷的墙上,将信拿在手中,摸搓着信边,抿紧的唇瓣已经渐渐失去血色,因为激动皮肤慢慢染上红色,滚烫的温度也沿着后颈攀上了脸颊。

 

       独特的圆章与金边,不用打开朴志训也已经知道这是什么了。早就听前辈说过无数遍,实习员工的就职信是银边的,正式员工的是金边的。

 

“不打开看看吗?”

 

闻声,朴志训抬头,强忍住笑意,对上自己直属上司的眼睛。

 

“我….好像已经知道是什么了…..”

 

 “那没意思了,我还说可以当个惊喜。”老人装作委屈的撇了撇嘴角,打开了桌下的抽屉,拿出了一张小卡,然后递给朴志训。

 

“老板您每次给转正书都用同样的信封,的确是一点惊喜都没有。”

 朴志训说着,然后走过去接过卡,借着昏暗的灯光认真地端详了一番,然后用拇指颤抖着仔细摸了摸卡上自己的大头照,以及照片旁边的两个大字。

 

 

“死神”

 

 

“那么,就恭喜朴志训先生总算圆满的度过了实习期,在今天成为了一名正式的死神。”老人一边说着,一边从桌上的一叠文件中抽出几张纸,然后将之移到朴志训的面前,重新开口道:“来,这是你的第一个工作,应该比较简单。”

 

       朴志训笑嘻嘻得双手接过资料,刚准备询问具体,就只觉得身体一轻。

       紧接着就摔在了首尔的大马路中间。

 

 

       揉了揉刚刚着地还有点疼痛的屁股,朴志训慢慢爬起来,站在一片灯红酒绿之下,随着人群交错的流动和此起彼伏的喇叭声彻底失了神。

       好不容易才明白自己现在已经到达工作岗位的朴志训翻开手中的资料,面对耸立的高楼大厦和仅仅一页的首尔基本介绍外加一个目标人的名字只能咽了咽口水。如果可以他真想把他上绑在椅子上然后一根一根的拔下他下巴上白花花的胡子。

 

“首尔一千多万人口,我上哪去找姜丹尼尔,你他妈当我属狗的啊.....”

 

 

 

 

 

01

死神对于普通人而言是一种突然出现然后消失的生物,简单来说他们的工作就是

  1. 发现你快死了。
  2. 等你死。
  3. 死了之后把按照要求该带你去地狱就去地狱该让你上天堂就上天堂。

当然,也只有将死之人才看得见死神。

 

正如上文所言,朴志训就是一位刚刚从实习期转正的新手死神,而他的第一个目标是一位住在首尔叫做姜丹尼尔的年轻男人。

 

 

 

       现在首尔已经是晚上,人类的夜间生活有趣的出乎意料,朴志训沿着小路左拐右拐走进了路边一家灯火通明的小店。大概是因为生活不尽人意而喝的酩酊大醉的大叔正耍着酒疯,嘴里絮絮叨叨的大概都是对上司的怨言,服务员和同路的同事说也说不动,拉也拉不住,只得看着他往地上摔着酒瓶子,动静大的吓跑了周围好多桌客人。朴志训看了看老板娘欲哭无泪的脸,悠悠走上前去点了点大叔的头,下一秒就听见人倒地的声音,接着就是响彻云霄的鼾声。

 

“第一次下凡,还是得做点好事”

       看见醉汉倒下的声音,朴志训得意的笑了笑,转而向小店最里面的座位走去,他可不想在好好休息的时候,被人一屁股坐身上。

 

 

       啪嗒一下从天上摔下来,朴志训觉得四肢酸痛,立马缩进小角落处的一张沙发,将腿搭在面前的桌上,心想着大概没人会做到这个位置,打算舒舒服服的小憩一会。

 

      然而墨菲定律就在这个时候显现了。正当奔波一天的新晋死神抱着他那被五

       颜六色的贴纸装扮的小镰刀准备闭上眼睡觉时,只觉背后一寒。朴志训打了个激灵,立马直起身来,远处有个男人提着酒瓶摇摇摆摆的向这边走来。

 

      朴志训心里暗骂一声“靠”准备收拾东西走人,可来人一屁股就坐在沙发对面的椅子上,然后“咚”一声,脑袋撞上了木桌,连带着酒瓶掉在了地上。不一会,后背就随着呼吸起起伏伏,好像睡得挺沉。

 

 “有病吧,睡觉不坐沙发?”

 

      朴志训在心里暗暗吐槽了几句后见对面这个人似乎并不影响他的休息,便又重新将脚抬上了桌子,靠上背后的靠垫,准备进入梦乡。

 

 

“拿下去。”

 

   “嗯?”闭眼还没几秒,朴志训就听见不知道从哪里传来含糊不清的声音,往天上看了看,似乎不是天上的老师再叫自己,便觉得是幻听,又重新闭上了双眼。

 

 “耳朵聋了吗?那位抱着镰刀在玩cosplay的男孩,我让你把脚拿下去!”

 

    镰刀??男孩??脚拿下去??朴志训这下清醒了,吓得立马缩回了脚,直起身,看向对面的人。

 

       姜丹尼尔见人终于有了反应,继续道:“小不点,你爸妈没教过你把脚放别人头旁边是极其不礼貌的事吗?”

 

       这可谓得来全不费工夫,即使对面的人已经喝的双脸通红,本是好好打理的发型也因为刚刚一头撞在桌上而变得有点散乱,但是爱岗敬业的朴志训死神,还是一眼就认出来这不就是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吗。

 

     “小不点,不道歉吗?”见人不说话,光用一双好看的眼睛打量着自己,姜丹尼尔大概觉得挺好玩的,于是借着酒劲,凑到朴志训面前。

 

 

  朴志训见人靠过来,连忙按住姜丹尼尔的肩膀把人往后推。

 

“行行行,我….我道歉,你别再靠近了!”

 

    很显然,这位新晋死神还没有准备好怎样的人类相处,特别是这种比自己高大极具侵略性的人类。

 

       眼看着对面的小不点,紧紧拽着那装饰奇特的镰刀,好像一不注意就会给自己来一刀的样子,姜丹尼尔为了自己的小命还是打消了继续逗猫的念头。

 

   “行吧,毕竟先来后到,这桌就归你了,我先走了。”

     向后摆摆手,留下这么一句话,姜丹尼尔就收拾收拾东西一摇一摆的离开了小店。

 

 

       看着姜丹尼尔离开的背影,朴志训总觉得他可能出门不久就会被车撞死,到时候就是自己出马的时候,再加上对于自己这种路痴找到工作对象的住址可有点不容易。于是朴志训再次发挥了爱岗敬业的精神,尾随了过去。

 

       可惜天不遂神愿,这一路上姜丹尼尔并没有被车撞死,也没有脚一滑掉进汉江一命呜呼。朴志训就这么一路跟着,七拐八拐好像来到了一个医院的后门。姜丹尼尔轻车熟路的在草丛中找到了围墙的缺口一咕噜钻了进去,然后偷偷摸摸的避开人走向住院大楼,蹑手蹑脚上了电梯。

 

“都住院了,看来是自然死亡”朴志训慢悠悠地在工作笔记上写下自己的推断也跟着进去。

 

      朴志训看电梯停在了七楼,便坐上镰刀从大楼外侧悠悠飞了上去,刚飞到七楼想去找房间号,左手边的房间突然传来什么东西打碎的声音,吓得朴志训差点手一打滑摔下去。

 

       紧接着打碎的声音是一个女人带着哭腔的怒吼:“你为什么又跑出去了?你以为你的身体还和以前一样可以让你这样折腾吗?这身酒气你是喝了多少啊,真的不要命了吗,妈妈求求你听医生的话吧.......你不想活了,妈妈我也想要你这个儿啊.......”

 

       朴志训飞到窗边,从缝隙中可以看见一个中年女人坐在病床边掩面哭泣着,床上是掀开的被子和脱下的病服,地上放着摔烂的陶瓷锅,熬好的鸡汤已经溢满一地。姜丹尼尔站在旁边低着头。

 

       没过多久医护人员赶来急忙检查了姜丹尼尔的身体,同时也一遍又一遍强调着要和医院配合。姜丹尼尔没吱声,只是时不时的点头。中年女人在护士的安慰下渐渐稳定了情绪,临走前握住儿子的手嘱咐了很多。

 

      夜深了,大概是因为酒精的关系姜丹尼尔入睡很快,等听到屋里传来均匀的鼾声之后朴志训穿过窗户,悄悄的来到病房,仔细的打量着。自己的目标家里条件还不错,住着的可不是普通的房间,装修比起普通病房的纯白环境更极具格调。

 

       本身就很疲乏,在店里休息又被姜丹尼尔的出现打乱,再加刚刚在窗外寒风中等得瑟瑟发抖,现在看着在床上睡得香的姜丹尼尔,摸了摸柔软的床垫,朴志训更觉得上下眼皮子打架,索性想小心翼翼的直接躺在姜丹尼尔身边。

 

      反正床就在眼前,不睡白不睡,况且这么大个病床,还剩下那么多空间,多可惜。

 

       秉持这种想法,朴志训将镰刀轻轻的靠在床边的墙上,然后蹑手蹑脚爬上了床。当然和姜丹尼尔的距离还是能隔多远就隔多远。

 

         闭眼前,朴志训看了看熟睡中的姜丹尼尔,好看的眉毛,好看的眼睛,好看的泪痣,好看的嘴,继续往下是因为睡着后的小动作而微微露出的好看的锁骨。朴志训渐渐觉得脸颊发烫,连忙将视线转移到其他方向。再加上想到刚刚在病房中掩面落泪的女人不禁心中更有了一丝酸楚。

 

       总而言之,朴志训通过观察得出姜丹尼尔是个长得帅有人爱的幸福青年,心里不自觉得有些不是滋味,正是人生的巅峰时期,可惜上天不准备再给机会。保持着心中对姜丹尼尔的同情和对镰刀不要半夜摔地上的祈祷,朴志训合上了沉重的眼皮。

 

再次天不遂神愿,墨菲定律再次出现。

 

       朴志训刚刚进入梦乡,窗外的风就悄悄地飘了进来,吹向了轻轻靠在墙上的镰刀,于是小镰刀一瞬间重心不稳脚一打滑,伴随着响彻卧室的“嘭”的一声,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靠!”

 

       被惊醒的朴志训一瞬间弹了起来。姜丹尼尔也被突如其来的巨响和朴志训的一声大叫迷迷糊糊地拉出了梦乡。

 

 借着月光,朴志训看着姜丹尼尔慢慢睁开了双眼,迷茫地看着自己。

 

“我可以解释!”朴志训觉得不管三七二十一,为了阻止对方把自己以非法闯入的名义送到警察局得先解释解释。

 

“你不是….那个店里的那个角色扮演的男孩吗….?”姜丹尼尔好像还没有从醉酒中走出来,慢慢直起身,扶着脑袋使劲回忆着。

 

“你带着镰刀穿着斗篷干什么,扮演死神吗?”姜丹尼尔醉的厉害,说话带着鼻音含糊不清,说完就一把拉住朴志训的手迷迷糊糊地往自己身边拉。

 

“你他妈在说什么,喝酒喝傻了吗?”朴志训被姜丹尼尔搞得手足无措,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右手被拉到对方心口的位置。

没有体温的死神的肌肤触碰到被鲜血覆盖的胸口,即使隔着病服,那份温暖随着心脏的跳动也渐渐通过手指被朴志训所感受到。朴志训愣住了。

 

“不会是真货吧?”

 

在冰冷的手掌到达的一瞬间,姜丹尼尔笑了笑。

他低下头轻轻的吻了吻朴志训的手背。

 

“别带我走.....”




 

 

02

 

“你是说,你真是个死神?”

 

姜丹尼尔坐在病房的沙发上,随手拿了个靠垫放在身后,饶有兴趣的看向站在对面的“非法闯入”分子。

 

“我的确身体有毛病,可是脑子没啥问题,能不能请你找个靠谱的理由来解释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况且我今天一大早发现你睡在我床上没有打电话到医院前台已经是我的仁慈了,你再不说清楚,我就直接报警了。”

 

       朴志训只觉得气得太阳穴发痛,看来面前这个人似乎昨晚睡觉时发生的事都不记得了,明明都让自己别带走他了,这不是间接承认了吗?昨天自己还在同情的可怜人,今天一醒来就拿报警威胁自己。”

 

 

   想到这里朴志训更觉得委屈便从胸前的口袋小心翼翼的拿出那张死神证递到姜丹尼尔面前。

“我真没骗人!我的的确确是个死神!你想报警就报警,想喊人就喊人,反正除了你谁也看不见我。”

 

       姜丹尼尔接过来,拿着这张小卡就在手中翻来覆去的把玩。“哟,做的还挺像回事的,小学门口买的?”

 

“才不是,你还回来!”朴志训见姜丹尼尔将自己亲爱的死神证抛来抛去,气得一把夺过来,用袖口反复擦拭了几遍,再次小心翼翼的塞回了口袋。

 

      “既然,你连死神证都不信的话,只有给你看点有趣的东西了。反正你也快死,正好让你看点新奇。”

 

    “请随便表演,但是能不能别老咒我。我也在好好接受治疗好吗?”姜丹尼尔见朴志训似乎真准备干些什么,也收了收看戏的心态,朝正俯视自己的人扬了扬嘴角,手一抬,做了个“请”的手势。

 

       好好接受治疗个鬼,真当我不知道昨天跑出去喝酒的是谁。

      朴志训在心中暗暗吐槽到,然后也朝姜丹尼尔假兮兮的弯了弯嘴角,然后向窗边走去,一把拉开窗户,一个翻身坐在了窗台边上。

 

    姜丹尼尔被这举动吓得不轻,一个健步冲过去。

 

   “你脑子是不是真有问题?这里可是七楼,不死也残,中二病犯了你以为自己可以飞?快下来,  我可不想我病房成为命案现场。”说着,姜丹尼尔就向朴志训走去,准备把人给拽下来。

 

       朴志训可没有给姜丹尼尔留下机会,还没等人向这边走过来两步就纵身一跃,消失在了姜丹尼尔视线里。

 

“靠?”

   姜丹尼尔大骂一声,连忙抓紧栏杆往下看。可是没看见人影,也没有听见落下的声音。

 

“怎么样?”

 

  熟悉的声音从背后响起,姜丹尼尔转身一看,朴志训正完好无损地插着腰得意洋洋的看着自己。

 

“瞬间移动而已,这下总信了吧?”

 

   在某个安静的早上,姜丹尼尔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真撞鬼了。




 

 

       人间真的很有趣,当朴志训看见姜丹尼尔的母亲拿着一个小包一样的盒子,像变戏法一样似的变出一个又一个盛满菜肴的碗时心中不禁想到。

       乖乖吃饭的姜丹尼尔没有了半点趾高气扬的样子,边吃边和母亲聊天,和睦的气氛让朴志训怀疑昨晚的事到底有没有发生。

 

房间的采光很好,下午打完针过后,姜丹尼尔便坐在床边的椅子上打点滴。

 

“我说,你能不能不要一直盯着我?”

 

       虽然朴志训有让姜丹尼尔无视自己的存在,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可眼下这情况这个要求对于姜丹尼尔来说难度还是有点太大了。

 

  “习惯吧,在你去世以前我肯定要一直跟着你的”朴志训坐在姜丹尼尔对面,一边享受着阳光浴,一边“监视”着自己的工作目标。

 

    “行吧,随便你,但是我还是觉得肯定是你们搞错了,我一直在普通病房,我觉得[死亡]这个词离我还是蛮远的,我建议你飞回去让你们老板重新翻翻资料吧。”

       朴志训听完,又想了想昨天姜丹尼尔在酒馆的醉样,这下终于明白了这个人之所以敢在住院期间跑出去花天酒地大概是压根就不相信自己身上的病根子很严重。

   “我们从来没有出错过,况且比起质疑我,我作为一个有责任心的死神衷心的建议你还是在剩下的日子好好享受一下人间的时光比较好。”朴志训慢悠悠的把话回了过去。

姜丹尼尔觉得这句话比起建议感觉更像是一种冷漠的告知。

告知自己的时间所剩不多。



 

 

       太阳下山了,看着天要渐渐暗下去了,朴志训起身准备询问姜丹尼尔晚饭是去食堂还是母亲给他送来。刚刚吊完瓶的姜丹尼尔,坐在床上解着衣服的口子,身旁摆着私服。

“我去,你不会又要偷跑吧?”

   

  “难道不吗?今晚我妈不会来的,不会被抓住,我约了朋友吃饭,不去可不行......你连我脱衣服都要看吗?”

 

       姜丹尼尔说话的是时候已经脱去了上衣,雪白的肌肤和紧实的肌肉看着朴志训咽了咽口水,听见姜丹尼尔在问自己连忙捂上眼睛转了过去。

 

“不看!...要出去的话你动作就快一点!”

 

  姜丹尼尔穿好衣服,看向背对着的朴志训,正好注意到他发红的耳朵,突然有了一些想法。

 

“喂,那么久了,穿好了没有?”

 

       朴志训等着有点不耐烦,心一横打算转过去看看,可是身体还没有行动突然间背后一热,熟悉的触感从耳尖传来。身体被禁锢在高大的男人的怀中,耳边传来的瘙痒刺激的朴志训腿软。

 

“亲爱的死神大人,帮我个忙吧”




 

 

 

   姜丹尼尔这个贱人。

   朴志训咬着雪糕,在心里恶狠狠地咒骂了身旁的男人一千零一遍。

 

    “消消气吧,你看我大冬天的都给你买了雪糕了,你就原谅我吧。”朴志训身旁一位同样咬着雪糕穿着卫衣的男人用讨好的语气说道。

 

    “你想让我把你从医院里用瞬间移动带出来你直说就好了,为什么用这种方法啊?”朴志训似乎还有点惊魂未定,脸上的余热还没有褪去。

 

  “我怕你不同意呗,而且我一开始只是以为你是母胎单身,想吓吓你,谁想得到耳朵是你敏感点啊。”

 

“我生前不是母胎单身!!!”

 

“死了之后是。”

 

“闭上你的嘴,去你的聚会吧!”



 

 

 

 

03.

 

姜丹尼尔原来是大学舞蹈社的,今天晚上是社内聚餐。

很多人来询问姜丹尼尔的身体状况,而姜丹尼尔也总是回答:“好的很不好我还能出来和你们吃饭吗?”

朴志训也随便的坐在角落处,时不时的在他人不注意的情况下伸手偷个鸡翅吃。

 

吃了饭姜丹尼尔要跟着社团去弘大跳舞,朴志训悄悄拉住他,问道:“你现在去跳舞,大晚上的又是冬天,你病难道不会加重吗?”

 

姜丹尼尔挑了挑眉,奇怪地看着朴志训。

“你不是死神吗,我如果突然病逝你就早下班早拿工资啊。你怎么突然担心起来?”

 

朴志训无言以对,只好也站在人群中看姜丹尼尔跳舞

 

随着音乐声响起,周围的女孩们纷纷拿出手机。朴志训蹲下,右手支撑着脑袋,抬头欣赏着。他不得不承认他看见了这两天以来姜丹尼尔最开心的表情,专心地,全神贯注地享受着的表情。

姜丹尼尔看见朴志训正看着自己,于是便在跳到c位时,朝朴志训wink了一下,惹的那周围的女孩叫声连连。朴志训先是一惊然后立马回了个鬼脸,笑的姜丹尼尔差点忘了动作....

 

 

 

 

 

 

表演结束,人群渐渐散去,姜丹尼尔和朋友们再见过后就坐在路边的椅子上休息,朴志训也跟着坐到他旁边。

 

“原来你喜欢跳舞?”

 

“嗯,住院以前也当过练习生....生病了,就退了。考上了大学,现在也就在社团活动活动,当然,是偷偷摸摸的。”姜丹尼尔靠在椅背上,抬头看着天空。

 

“想当爱豆啊...虽然记不清了,但是我生前的梦想好像也是这个来着...”朴志训也学着姜丹尼尔一样靠在椅背上。

 

“喂,朴志训,人死后去哪?”

 

“好人上天堂,坏人下地狱,还有一部分和我们一样,成为死神。”

 

“我会去哪?”

“我看看。”

朴志训闻声翻出资料,查找着。

“会上天堂。”

 

“哈,我果然是个大好人啊。”

 

“说不定搞错了呢,我觉得你这种人去地狱劳改合适一点。”朴志训翻了个白眼说道。

 

“走吧,再不走,医生要来查房了。”朴志训说着,向姜丹尼尔伸出手,姜丹尼尔意义不明的顿了顿,牵了上去,然后一瞬间两人就回到了病房。



 

 

 

大冬天晚上剧烈运动之后说没有事那肯定是骗人的,大半夜姜丹尼尔突然剧烈咳嗽,被送到抢救室。朴志训站在门外看着飞奔过来的叔叔和早已哭成泪人扯着医护人员的袖子喊着“一定要救救他的”的阿姨,本来该是一种就要收工的喜悦现在却被一种莫须有的悲伤压抑着。

他有点搞不明白姜丹尼尔到底是想留下还是想离开。那个亲吻着他手背请求让自己留下来的也是他,不要命似的跑去跳舞的也是他...

 

手术室的灯亮了,医生出来告诉守在门外的亲属姜丹尼尔活了下来。哭喊声,道谢声,在这个寒冷的过道此起彼伏,朴志训在角落坐下翻着资料,接受了这个早已了然于胸的答案。

 

朴志训知道还剩下一周。

 



 

 

“我大病初愈,你也不买一点水果再来。”姜丹尼尔醒过来后和朴志训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句。

 

“你都知道我的工作就是一直跟着你,哪有时间去买什么伴手礼。而且你这也不叫大病初愈,只能叫从鬼门关活了过来。”

 

父母无时无刻不在的陪伴,让姜丹尼尔为了避免不被认为精神上也有问题过了三天才有机会和朴志训说话。

 

朴志训扶着姜丹尼尔坐起来,剥了个桃子喂给他吃。

“你怎么......”姜丹尼尔明显对朴志训的态度有些惊讶,哆哆嗦嗦地张开嘴接住喂来的水果。

“帮助将死之人死前活的舒坦也是我们的工作。”朴志训没有抬头,继续着手上的工作。

 

 

看着认真工作的栗子头,姜丹尼尔没忍住的去摸了摸。

“朴志训,我不想死。”

 

“我知道.....”朴志训将手从头顶拿下来,轻轻握了握,重新放回了温暖的被窝里。

 

“我还不想离开我爸妈。”

 

“我知道....”

 

 

“我还想跳舞...我想当爱豆....”

 

“.....我知道.....”

 

 

 

“其实我很早以前就知道我活不长了.......我只不想承认....”

 

“朴志训你干嘛哭啊,你马上就要领工资了啊.....”

 

“喂..别哭了...”

 

 

 



 

      之后的几天姜丹尼尔好像转了性,乖乖得在医院里生活,朴志训也跟着每天下午去楼下看小孩子踢球,每天晚上去大厅看韩剧八点档。姜丹尼尔讲了很多住院以前的故事,朴志训也讲了许多自己在实习期发生的趣事。朴志训真的将自己说的话贯彻的挺到位的,给姜丹尼尔剥水果,帮姜丹尼尔从食堂打饭.....

姜丹尼尔都怀疑朴志训是不是父母偷偷找来的陪护人了。

 

一分一秒快得朴志训抓不住,那个日子悄悄的就变成了明天。但是姜丹尼尔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好,朴志训突然觉得真的有必要飞回去看自己是不是拿错了资料。

 

“喂,朴志训,我身体回复的差不多了,明天带我出去吧,我朋友出道了,我只看不跳,不会出事!”

怕什么来什么,姜丹尼尔睡觉前抓住朴志训,一个劲的求到。

 

“我是可以带你出去,但是你可以吗?”朴志训拿掉扯着自己斗篷的双手,转过身去,面对着姜丹尼尔。

 

“没关系的,医生都说了我情况在好转。明天真的是我朋友的公演,非常重要。”姜丹尼尔跪在床上,搓着双手,就差没有长耳朵和尾巴了,活活一个大型犬的样子。

 

朴志训,败。





 

 

04

 

“公演几点开始啊?”朴志训站在姜丹尼尔旁边,不耐烦的跺着脚。

 

“马上,还有十分钟。”姜丹尼尔看了看票,拿着应援灯十分激动的样子。

 

“那个,丹尼尔,你身体没有不舒服的地方吧.....”

 

“不是都和你说了吗,头不疼,胸不闷,医生说我快痊愈了。”

 

   看着姜丹尼尔精神的样子,朴志训觉得,自己似乎真的是弄错了资料...

   

   演唱会准时开始,伴随着粉丝的尖叫,升降台缓缓上移,年轻的爱豆们身着帅气的西装开始展现他们的舞台。配合着音乐,粉丝们的应援声响彻了场馆,每个女孩都大声呐喊着偶像的名字。舞台上的艺人也敬职敬业的挥洒着汗水与泪水,出道的的舞台,一个梦想的实现,一个全新的开始。在吵闹声中,朴志训隐隐约约听见姜丹尼尔说着什么....

他凑近了一点,声音渐渐清晰。

 

 

姜丹尼尔在说:

“我本来这个时候也会站在这个舞台上”

 

 



 

 

   演唱会结束,天色也渐暗,场馆外女孩们叽叽喳喳的讨论着。姜丹尼尔和朴志训选了条没有多少人的路向医院走去。

 

“怎么?不用瞬间移动回去?”

 

“嗯,好久没有走过这条街,有点怀念,以前练习生的时候经常来这里...”

 

“哦,对了,我明天准备回去了,你现在身体那么健康,应该是我资料拿错了,我要去报备一下。”

 

“啊?你明天就走?”

 

“对啊,你是不是舍........”

 

   朴志训话还没有说完就见姜丹尼尔停下了脚步。姜丹尼尔用胳膊打了下朴志训用眼神指了指街对面的小卖部。

“你看,那里有卖雪糕的,我去买两根吧,上次你带我出去时不就吃了吗,我看你挺喜欢的样子。”

 

“拿雪糕给我送行?有点寒酸哦。”朴志训看了看小卖部,转过头笑嘻嘻得看着姜丹尼尔。

 

“那你在这里等着,我过去买。”说完,姜丹尼尔便走了过去。

 

   下小雪的天气,路上没有什么行人,视线也不是很好。一个醉酒的司机心怀侥幸的选了这条少行人的道路....

 

   或许不是病逝....

 

   这个可能性霎时间出现在朴志训的脑海里,他看着姜丹尼尔在对面扬起手亮了亮刚买到的雪糕,笑了笑向自己走来。随着雪渐渐落在头顶,卡车的照明灯像是聚光灯一般射向路中央的姜丹尼尔,在雪糕还没有落地签,在笑容还没有化为乌有前,朴志训捏了捏自己衣服的下摆....

 

   一个醉酒的司机心怀侥幸的选了这条少行人的道路,而就在刚刚飞雪中突然出现的人影差点酿成大祸,只是一眨眼却又消失不见。迷迷糊糊中,醉酒的司机心一紧又立马放下。什么呀,喝多了幻觉都出现了....

 

   在还在实习的时候有前辈曾经告诉朴志训,在人间工作时如果不是非必要的话不要去接触你的工作目标。那个时候朴志训很天真的认为,反正不会影响工作的结果,接触一下也不会有什么损失。而现在朴志训觉得自己要丢工作了。

 

   在相撞的一瞬间朴志训扑了过去,抓住了姜丹尼尔带他回到了医院。

 

   一瞬间两次瞬间移动似乎花费了很大的体力,朴志训倒在躺在姜丹尼尔胸前喘着气。病房里的灯是黑的,好像离查房的时间还有段距离,回来的正是时候。

 

    姜丹尼尔手上还提着那袋雪糕,伸出另外一只手拍了朴志训的背,声音有点哽咽.....

 

“为什么要救我....”


     朴志训摇了摇头,支撑着身体爬起来,双手撑在姜丹尼尔头的两侧,患了患,回答道:“资料上,写的病逝....阻止你以其他方式死亡是我的职责....”

    姜丹尼尔看向朴志训的眼睛,从在酒馆的时候,他就觉得这是一双拥有宇宙的双眼。

“别说谎.....你打盹的时候我悄悄看过你的资料......”

 

      朴志训只觉得心头一颤,原本拼好的玻璃又落在了地上,飞溅得碎片在心脏上划出一道又一道裂痕。他颤抖着问道:“你都知道了....?”

 

   姜丹尼尔笑了,他伸出手,将朴志训拉进怀中。

“你傻了吗,肯定知道了啊......明天是你发工资的日子......”

 

   “朴志训,这是你和我都改变不了的.....”

 

    朴志训绷不住了,他将头埋进姜丹尼尔的颈间,颤抖着,失声痛哭起来..

 

“我不想你死....真的....”

“你不该死,你还有梦没有做完...为什么要离开....”

“你明明应该站在舞台上....你明明应该在属于你的地方....”

 

    黑夜中姜丹尼尔帮朴志训擦拭着泪水,一遍又一遍.....

   

 

   医院里在半夜突然慌乱起来,据说是七楼某个病房的病人病情突然恶化。朴志训看着姜丹尼尔第二次被推进了抢救室,只是这次,朴志训接受不了那个了然于胸的答案。泪水止不住的从朴志训的脸上留下来,他抱着自己的镰刀,蹲在角落。明明知道一切却什么也改变不了。

 

     心脏起搏器用了一次又一次却也没有换来心电图的变化,没有停止令人绝望的嘀音。朴志训穿过大门,来到了睡着了的姜丹尼尔身边,将手伸向他的心脏。鲜血覆盖的胸口渐渐降低了温度,早已失去那晚可以传给自己的那份温暖。

朴志训拿出一个小瓶子,渐渐地装满了从姜丹尼尔胸口处飞出的樱花瓣。

 

死神在纸上用韩语歪歪扭扭的写下了“姜丹尼尔”四个大字,贴在瓶子上,将瓶子揣回怀中,离开了这个洋溢着悲伤的城市。




 

 

05

 

   “老板你找我?” 

 

   朴志训推开门,静静的坐下来。

 

   老人清了清嗓子,说道:“你应该知道你犯了什么错吧。”

 

“嗯...”

“姜丹尼尔本在那个晚上会死于车祸,但是你强行改变了死亡方式,按理说我们应该将你辞退,然后重头再来的...”

 

“但是呢....”老人理了理胡须凑近了一点。“我也犯了错误,希望你帮忙隐瞒一下...所以我去帮你求了求情,你只需要到实习处当一年的教师代班就可以重新上岗,这比你花四年重来要划算许多吧.....”

 

“好...谢谢您还替我求情...正好我觉得我可能最近接不了什么其他工作..”朴志训站起身向老人鞠了一躬,又重新坐下。

“然后,您需要我帮忙隐瞒的是....”

 

“是这样的。”老人从柜子里翻出老花镜和几张纸,把纸递到朴志训面前。

 

“你看,只是你执行姜丹尼尔工作时的资料,我当时写错了,这个人不该到天堂去,你应该带到这里来。”

 

“哈???”

 

“哎哟你还不明白吗,就是说,我不小心让你带错地方了....”

 

    这时门又开了,来的人慢慢走到桌前,在桌上放了一张白色的信封,信封上用鲜红的颜料印上了圆章,和当时朴志训不同的是,这封镶嵌着银边。

 

     来的人向朴志训伸出了右手,开口道:“您好,我是新入的实习员,同时也是您的第一批学生之一,我叫姜丹尼尔。”


------end


评论(14)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